人氣 1875

好時機!7成3畢業生 將直奔職場

#人力銀行 #畢業生 #新鮮人 #求職 #起薪

記者胡清暉、邱琮皓/台北報導

整體就業市場持續看好,提供新鮮人的全職工作機會近25萬筆,創下歷年以來同期新高,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高達7成3畢業生將立即投入就職市場,是近5年新高,顯見許多年輕人想要把握「求職紅利年」的大好時機。

資訊、傳產仍最夯調查指出,今年新鮮人最想投入的產業,前2名分別是「資訊/科技」41.7%、「傳產/製造」28.7%,排名和去年相同。選擇工作的主要考量,最重要的是能夠學以致用,其次要符合興趣,第三才是考量薪資待遇。

調查發現,新鮮人期待起薪有3萬0872元,比去年多了1511元,但主計處統計,今年新鮮人平均起薪推估應落在2萬7000元至2萬7500元間,新鮮人高估了3000元以上。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分析,今年新鮮人最嚮往的企業包括Google、台積電、中華郵政、台灣銀行、長榮航空、中華電信等,反映出大型企業及知名品牌受到新鮮人青睞,而且穩定的國營或官股背景的企業,近年來招考競爭非常激烈。

科技大廠搶人才除了科技大廠搶人才,許多知名傳產、航空、金控也大舉徵人,台塑今年規畫徵2000名電機、機械、化工、研發、企管、營業、會計、電腦資訊人員,學士年薪70萬,碩士年薪約72至73萬。

華航配合營運擴張、新機引進,今年預定召募培訓機師100人,多益成績達650分即可報考,錄取後的培訓機師經過2年訓練考核,成為合格的副機師,屆時平均薪資可達新台幣近20萬元。

金控總經理親身上陣各金融機構昨天也在台大校園展開搶人大戰,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更脫下西裝,換上國泰金的綠色Polo衫,親上第一線暢談徵才。

李長庚表示,國泰金希望找的人才必須具有正面思考的特質,且積極創新、富責任感。他說:「我親自面試的話,最重視的是態度跟邏輯,以及是不是有開放的心胸、懂得團隊合作。」

李長庚更指出,他不喜歡制式性的答案,希望學生能展現自己的本性、表達自己的想法。台大電信工程研究所蕭姓博士生表示,大學教職難尋,因此,他鎖定聯發科、台積電等科技大廠的研發職缺,目標月薪在7萬元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