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15

台中台灣大道 速限40取消

#地方 #交通 #台灣大道 #台中BRT #速限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BRT上路後,眼尖市民發現,台灣大道快車道速限降為時速40公里,有駕駛抱怨「油門一踩就超速」;台中市交通局澄清,時速調降是因應BRT工程,如今全線通車,速限已調回時速60公里,舊指示牌近日將拆除。

台灣大道快車道速限已調回時速60公里,舊指示牌近日將拆除。(記者洪敬浤/攝影)

市民投訴,台灣大道快車道速限降低,河南路、朝富路快車道上,高掛「40」速限標誌,時速超過40公里就違規,「台灣大道已經夠塞了,速限再降低,只怕塞得更嚴重」。也有駕駛說「跟騎腳踏車差不多」。

記者實際觀察,除朝富路、河南路口,在忠明南路與台灣大道口,原本的圓形標誌牌,貼上「40」的速限標誌,在快車道上一眼就望見。

捷運工程處長游志祥說,台中BRT工程進行時,現場有施工圍籬與工程車進出,台灣大道速限調降為40公里,避免發生意外,現在全線已通車,速限已調回到60公里,近日將拆除舊標示,避免市民誤會。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台中BRT已全線通車,號誌優線系統已測試月餘,目前從起點台中火車站到終點靜宜大學站,原本耗時55分鐘,目前已降為45分鐘,仁愛醫院站的站體已完工,今天開放,彰化銀行站已完成設計,目前工程發包中。

游志祥說,號誌優先系統經測試後,平均每10台班車中,有7輛不必等紅綠燈,10月起尖峰時段,起點到終點可再縮短5分鐘,換句話說,尖峰時段最快只要40分鐘、離峰時段約35分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