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4

懸浮微粒飆高 北高雄變「灰」天

#地方 #懸浮微粒 #空氣汙染 #台電 #煙囪

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北高雄地區昨天上午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飆高,在晴空下,天色一片灰濛濛,甚至在永安、茄萣地區,竟也看不見當地台電公司興達發電廠的高聳煙囪,令民眾驚奇。

北高雄懸浮微粒飆高,昨天連永安區都看不到台電興達廠煙囪,靠近興達電廠才微微看見煙囪。(記者林保光/攝影)

環保署從這個月起,剛把「細懸浮微粒指標」,也納入各地空氣品質監測站的監測項目,不料,高雄市橋頭自動監測站從前天深夜11點到昨天上午的監測值,都達紅色警戒以上。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顯示,橋頭站測得的細懸浮微粒濃度,在前天深夜11點濃度值曾衝破70,到達最高警戒的紫色指標,昨天上午,濃度值仍持續在60以上,直到昨天中午以後才漸趨緩。

岡山秀傳醫院內科醫師劉嘉美指出,這種狀況在秋、冬最嚴重,對有氣喘、心血管疾病,以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或支氣管擴張的病人,會增加發作機率,最好別外出,若要外出最好戴口罩。

昨天上午,高雄市橋頭區以北,尤其以沿海地區受懸浮微粒的影響最大。永安、茄萣地區居民一早外出,竟然看不到每天聳立在眼前的興達發電廠大煙囪,連連稱奇。

記者昨天上午8點許實地訪查,從平時就可明顯看到興達發電廠煙囪的永安區永達路望去,前方灰濛濛一片,確實不見煙囪,直到新港海堤,距離煙囪約2公里處,才微微可見煙囪。

茄萣舢筏協會總幹事蘇水龍也發覺這種異狀,表示以前大多在吹起東北季風的時候出現,但昨天可能是季風加上受黃蜂颱風影響,才出現看不到台電煙囪的狀況,如果發生在以前船筏沒衛星導航,回航得要看煙囪,會影響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