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9

今晚變天!南部空氣差 出門戴口罩

#地方 #居家 #空氣汙染 #PM2.5 #懸浮微粒

記者劉開元、黃玉芳/台北報導

環保署上午提出警告,雲嘉南到高屏地區懸浮微粒和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已超過標準,高雄前鎮測站細懸微粒最高測到131微克,遠超過標準每小時每立方公尺80微克。上午雲嘉南和高雄空氣品質,達到紅色「不良」警戒,環保署提醒體質敏感者、老人、小孩,出門最好戴口罩。

今日中南部空氣品質差,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飆高。(環保署空氣品質即時汙染指標) 

今日中南部空氣品質差,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飆高。 資料來源/環保署空氣品質即時汙染指標

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張順欽表示,雲嘉南空氣品質不佳,主要是中南部境內汙染物無法擴散所致,今晚有另一波冷氣團南下,預估中南部空氣可能要後天才會改善。

張順欽說,這波空氣汙染和北京這兩天霾害警報,無直接關係,主因是季節交替雲嘉南境內呈無風狀態,加上地理環境條件位處中央山脈背風面,導致境內空氣擴散不佳所致。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昨天從彰化八卦山大佛前出發,今天到台南,醫師警告,昨天彰化縣和今天台南地區細懸浮微粒 PM2.5濃度都嚴重超標,領騎的彰化縣長卓伯源與參賽的眾多自行車選手,都暴露在致癌的空氣汙染中。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葉光芃說,除非戴上N95口罩,否則無法阻擋細懸浮微粒,騎自行車運動需要大量氧氣,無法戴N95口罩,長時間騎乘,等於暴露在有致癌疑慮空氣中,可能引發咳嗽、氣喘、影響肺功能。

他建議,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應選在空氣健康機率較高的時候舉行,大約每年5月至8月期間,台北空氣品質平均比中南部好一些。 葉光芃說,台灣空氣品質不良越來越常見,交通部應主動納入氣象預報,讓民眾更容易瞭解。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鋒面今晚報到,晚上中部以北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預告,今天晚上有機會聽到春雷響。

鋒面之後,接著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氣溫也會明顯下降,明天到3月15日清晨冷氣團最強、天氣最冷,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僅有10度左右。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周六白天開始減弱,周末溫度回升,天氣轉暖且降雨機率降低,是適合戶外活動的好天氣。

今年的節氣「驚蟄」在3月6日,表示春天到了,中央氣象局表示,根據過去紀錄,春雷最晚曾遲至4月17日,才響第一聲春雷,如果今晚春雷響,在正常範圍。

謝佩芸表示,今晚鋒面報到,中部以北有機會出現雷雨,但是否真有春雷,還要看當時的天氣狀況,但這波鋒面影響期間,中部以北地區確實有機會聽到春雷第一響。

鋒面報到,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天氣會明顯變差,且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其他地區也會下短暫陣雨,還好鋒面停留時間不長,明天下半天水氣減少後,雨勢就會逐漸趨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