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

金牌農村初審 苗3處中選

#地方 #農委會 #農村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農委會第1屆金牌農村競賽全國決賽初審名單昨天出爐,共有22個農村社區獲選,其中苗栗縣、南投縣各有3處中選,成績最亮眼,並爭奪金牌農村頭銜。

苗栗縣大湖鄉薑麻園從傳統農村發展到標竿休閒農業區,社區執行長劉盈科的故事還被編入國小教科書。 (本報資料照片)

苗栗縣通過初審的分別是大湖鄉薑麻園休閒農業區、公館鄉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及南庄鄉蓬萊社區。其中薑麻園休區曾獲十大經典農村殊榮,老薑傳承青薑,在地特色薑產業發展多樣化的六級產業,創造年產值上億的商機,故事還被列入國小教科書教材。

此外,公館鄉農會整合石墻、福基、福星3個農村再生社區的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是全國唯一紅棗專業生產區,農會長期採契作保價收購,並以地域品牌行銷,創造超過1.7億年產值,設立銷售據點,提供在地小農銷售,搭配石墻社區保存農村文化,獲得國家永續發展獎,並推展生產區體驗打工度假,成為農村旅遊創新示範模式。

南庄獲國際慢城認證,蓬萊社區連結老街、南江休閒農業區與八卦力部落,124縣道旅遊軸帶呈現特殊原住民、客家、閩南多元族群融合,不但具有照護關懷、食農體驗,並結合特色產業與生態結合,打造農村旅遊的亮點。

苗栗縣長徐耀昌肯定3個農村社區各具特色,充分展現農村生活、生產、生態的美好,強調縣府將持續推廣金牌農村,讓各界都能看到苗栗的魅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