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1

季節限定版「採菊忙」 展現苗栗農村特色

#地方 #杭菊 #菊花 #農村 #攝影
聯合報記劉星君/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去年9到12月舉辦「食農遊苗栗留影存記憶」攝影比賽,共有154件參賽作品,選出16件,拍下苗栗農村特有的美好景色,4日舉行頒獎典禮,獲得第一名優勝作品「採菊忙」,拍攝者范整國是在陪太太回娘家途中,發現杭菊採收景色,趕緊回家拿相機找制高點,拍下「季節限定」農村景色。
 
64歲的范整國從事水電工程30多年,22年前他參加苗栗縣文化中心舉辦李松茂老師黑白攝影課程,開始學習攝影,他的其他作品曾榮獲華南銀行「臺灣原生花卉」、Olympus等全國攝影大賽金牌。這次參賽他投稿10件作品,「採菊忙」獲得第一名優勝,「編織草鞋」與「做草鞋」拿下佳作。
 
第一名優勝「採菊忙」,拍攝者范整國(右三)是在陪太太回娘家途中,發現杭菊採收景色,趕緊回家拿相機,拍下「季節限定」農村景色。記者劉星君/攝影
第一名優勝「採菊忙」,拍攝者范整國(右三)是在陪太太回娘家途中,發現杭菊採收景色,趕緊回家拿相機,拍下「季節限定」農村景色。記者劉星君/攝影
 
「採菊忙」捕捉農民辛勤農忙的模樣,范整國說,拍下「採菊忙」是無意中發現,當時陪太太回娘家在台72快速道路,看到農民採收杭菊美景,趕緊回家拿相機,找了好幾處的景,拍下這幕時,想到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遠處看到層層山巒疊翠,黃色、白色的杭菊交錯,搭配農民採收,人文加上風景,可遇不可求。
 
「季節限定」范整國說,當天拍攝時使用單眼廣角鏡頭,加上天氣很好,光線充足,沒有用腳架,另外獲得佳作的「編織草鞋」與「做草鞋」,他還運用黑白色調,呈現逐漸沒落的編織草鞋,藉由編草鞋活動引發思古之情;在人手一機時代,他認為,攝影要有溫度,平常看展、看書,投稿參賽,對攝影充滿熱情。
 
獲優等有5件,在大湖經營民宿詹德雄,以「夜幕」獲優等,捕捉海拔700公尺高的馬那邦休閒農業區夜幕降臨時,雲海漂浮在山間樣貌,另外他投稿兩件作品「無題」與「藍海」拿下佳作。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苗栗縣有10個休閒農業園區,透過攝影比賽,捕捉苗栗獨有的農村樣貌與人文風情,透過照片訴說每一篇動人故事,讓更多人看見苗栗之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