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

花蓮客家文化 李永得:從根找起

#客委會 #李永得 #花蓮 #客家 #地方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昨天到花蓮視察建設進度,建議花蓮客家族群從了解自己的「根」及歷史淵源開始,並結合軟硬體,才能找出花蓮客家文化特色,讓它具有生命力。

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關心「客家文化會館」的施工進度,並到文化會館會勘。 (記者徐庭揚/攝影)

李永得昨到花蓮市所聽取「茄冬樹客家百年屯墾情」及「客家文化會館」施工進度,並到文化會館會勘。他表示,任何工程在執行時難免會遇到困難,他特別前來關心,他舉浪漫台三線為例,客家移民的田野調查可以讓客家子弟知道自己來自哪裡,自己的根在哪裡,建議市所朝此方向發展,重整花蓮市客家移民資料,讓各族群了解客家文化歷史脈絡。

李永得認為,客家文化不是這裡蓋文化館,那裡蓋個客家公園,最重要基礎,加強軟體的縱深,花蓮為西部客家人「二次移民」之地,透過對當地的歷史、人文故事的描述與發掘,找出花蓮客家文化的特色,才能賦予建設生命力。

他說,洄瀾灣是早期客家先民登陸花蓮的地方,長老訴說先民百年前搭船到外海再靠小船接駁,胼手胝足在這塊地的故事,建議串連出花蓮主軸特色,搭配各鄉鎮產業,打造出有別於西部客家的文化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