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6

客家公園彩繪 幫神豬穿新衣

#地方 #客家 #中元普渡 #神豬 #客委會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

 

傳統客家習俗中,7月半中元普度會祭拜神豬,但近年動保觀念興起,民間已不盛行拜神豬。北市客委會為延續傳統,今年特別準備300隻神豬公仔,讓民眾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彩繪,昨天下午不少親子參加,今天還有150個名額。

 

北市客家公園昨天舉辦神豬公仔彩繪活動,吸引逾百人參加。(記者廖珮妤/攝影)
 

 

客委會表示,「神豬」在傳統客庄,是中元節、義民節不可或缺的神聖貢品,「綵衣」則為貢品豬身上披的紅布裝飾。一般而言「神豬」愈重,代表來年愈能豐收。在物資不豐的時代,豬隻飼養是看各家的經濟能力,因此養出胖豬,也就代表家庭物質條件較佳。

 

不過,這幾年動保觀念興起,民間普遍認為飼養神豬太過殘忍,因此發展出許多替代方式。客委會說,部分廟宇可能會以米、麵堆出大豬,或直接用假的豬代替。

 

為了延續傳統,今年北市客委會準備300隻小神豬公仔,邀請民眾彩繪「綵衣」。昨天、今天各提供150隻,只要到客家公園假日鐵馬市集消費滿100元,就能兌換公仔,現場有免費顏料可使用。

 

神豬公仔昨天下午1點開放兌換,短短2、3小時就全數換完。不少父母帶著小朋友前往,一邊彩繪神豬,也一邊認識客家文化。客委會表示,今天下午還有150隻可彩繪,歡迎民眾前往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地址為北市汀州路三段2號,相關訊息可上客委會網站http://www.hac.taipei.gov.tw/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