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

北客公園防漏 1.9億元沒花刀口

#地方 #台北 #客委會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漏水 #黃向群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客委會爭取2億元改善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場館漏水問題,市議員黃向群8日踢爆,決標計畫內容竟讓廠商自由創意發揮,還僅在頂樓搭設鋼棚防漏,多數預算更被挪去做「植栽牆」,工程進度甚至延宕76%,他痛批離譜至極、荒唐;客委會主委曾年有回應,優先處理漏水也給廠商發揮空間。

工程進度延宕76%

去年北客公園內的客庄生活館被民眾檢舉,外面下著雨,室內也滴著水,議會通過2億元預算,交由客委會處理漏水問題。如今大約過了半年,生活館的店家再向黃向陳情,天花板、牆面仍會漏水,店家只能自立自強,用保麗龍板和報紙搶救。

台北市客委會爭取2億元預算,改善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場館漏水問題,不過如今漏水情況仍相當嚴重。(張立勳攝)

台北市客委會爭取2億元預算,改善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場館漏水問題,不過如今漏水情況仍相當嚴重。(張立勳攝)

黃向指出,改善計畫只有客家文化中心、客庄生活館,客家音樂戲劇中心卻遭獨漏,需求說明書中,客委會隻字未提具體想法,讓廠商自由創意發揮,結果廠商打算加大屋簷、搭設鋼棚處理漏水,不料,簽約至今,在北市研考會監督下,計畫工程進度已落後76%,只輸給大巨蛋案和台北藝術中心。

恐成違建 挨批荒唐

他還發現,2億元標案實際投入防漏工程的才110萬,另斥資9000萬進行建築外觀更新,有3300萬要拿來做與客家意象毫無關聯的植栽牆,他估計未來每年需編列近1600萬維護,簡直成了「錢坑牆」。

黃向群抨擊客委會,漏水問題應該檢查水管、加強防水,怎麼會是蓋鐵皮,恐怕還會成為違建,根本是本末倒置、荒唐。

對此,曾年有說明,工程落後是因為招標了2次,植栽牆也有減少雨潑與兼俱綠美化功能,至於增建鋼棚已向建管單位查詢均符合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