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5

北市客家主題公園漏水 有兩億經費卻先植栽

#地方 #客委會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漏水 #黃向羣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爭取2億元預算,整修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解決漏水問題。但議員黃向羣近來卻接獲民眾陳情,指園區修繕工程延宕,建物依舊漏水,而2億元的修繕預算,竟有部分被挪用在建物外觀更新、植栽牆設置等,批客委會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對此,客委會主委曾年有坦言,因流標工程有些落後,但已順利發包,也會優先處理漏水問題。

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漏水情況嚴重,客委會編列2億元預算整修,議員卻發現整修預算大多用在植栽牆工程,而非改善漏水,批評根本是本末倒置。 記者邱瓊玉/攝影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漏水情況嚴重,客委會編列2億元預算整修,議員卻發現整修預算大多用在植栽牆工程,而非改善漏水,批評根本是本末倒置。 記者邱瓊玉/攝影

位在北市汀洲路三段的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開園6年多,但早在104年就傳出園區建物漏水,不僅壁癌嚴重,客庄生活館內還見斗笠、塑膠布接雨水的「奇觀」。

黃向羣表示,去年起就不斷接到民眾陳情,指客家文化中心、客家音樂戲劇中心及客庄生活館頻漏水,為止漏,客委會搭建鐵皮屋頂,但漏水依舊,遇雨室內就叮叮咚咚,雨聲都快比音樂聲大。

黃向羣表示,客委會好不容易爭取到2億元修繕預算,卻把漏水嚴重的音樂戲劇中心排除在外,實際防漏工程僅投入110萬元,卻斥資9千萬元更新建築物外觀、3300萬元設置植栽牆,且工程進度嚴重落後76%,實在誇張。

黃質疑,屏東六堆客家主題公園也曾設置植栽牆,因維護成本過高,最後放棄;若以花博期間的植栽牆為例,每平方公尺需花3333元維護,換算下來,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植栽牆每年維護費要1600萬元,根本成了吸金牆。

曾年有表示,外觀更新和興建植栽牆都是為了防漏水,也為城市添綠意,維護經費粗估每月1.2萬元,修繕工程也會以處理漏水為首要。

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漏水、壁癌情況嚴重。 記者邱瓊玉/攝影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漏水、壁癌情況嚴重。 記者邱瓊玉/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