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9

防落軌 汐科站月台拓寬3倍

#交通 #台鐵 #汐科 #火車站 #月台 #拓寬

中國時報記者王思慧/台北報導

台鐵汐科火車站每天出入旅客1.5萬人,月台原狹窄,只有1、2公尺寬度,旅客只能走到黃線前方,恐有跌落軌道的危險。台鐵花了一年的時間,斥資3200萬元將月台拓寬至6公尺,還加裝數十盞燈,讓新的汐科站更寬敞明亮。

台鐵表示,汐科火車站的設計較特殊,南、北口距離800米,較為狹長;之前第二月台第7車至14車的位置,因柱子設置位子,使得前方只有1.2公尺至1.5公尺能供旅客通行,險象環生。

汐科站拓寬後,旅客不必再走在黃線內,行走更安全。(台鐵提供)汐科站拓寬後,旅客不必再走在黃線內,行走更安全。(台鐵提供)

加裝53盞燈 寬敞明亮

台鐵於去年2月開始拓寬工程,把柱子後方的圍籬向外推2公尺至4公尺,旅客可繞過柱子至後方的長廊,不必緊貼月台邊緣,上月5日正式啟用。

台鐵台北工務段副段長王立德表示,若含柱子,月台最寬處已有6.2公尺。另外,台鐵還在月台上方新裝53盞燈,下方無障礙通道處新增42盞燈。

汐科站也新增遠端遙控設備,王立德表示,身障等旅客設置的電梯因為是從站外直通月台中央,不會經過驗票口,之前都上鎖控管,杜絕不肖人士藉此逃票。

遠端遙控設備 更方便

但旅客在電梯外按鈴呼叫,只有在售票處內員工聽得見,聽到以後再趕往電梯,用鑰匙解鎖,可能要好幾分鐘,讓旅客感到非常不便。

這次新增遠端遙控設備,月台、售票處都設答鈴及控制設備,透過監視器即可確認旅客身分狀況,就可立即開鎖,即時服務需要的旅客。

邱姓旅客說,以前搭到汐科站看到第二月台很狹窄,都覺得很危險,擔心會掉落鐵軌,現在拓寬月台後,終於能安心等火車,也不用人擠人。至於有遠端遙控設備很方便,讓旅客能很快得到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