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0

台鐵汐科站月台進出超恐怖 雙捷匯聚盼別複製通勤惡夢

#台鐵 #汐科 #地方 #交通 #基隆捷運
聯合報 記者邱瑞杰/新北報導
 
台鐵汐科站超長又窄的月台設計,上班時刻經常出現網友眼中「超恐怖的上班部隊」。未來北捷、基捷和台鐵匯集汐科站,進出站乘客會更多,在地議員要求中央要有魄力,「站體做大一點」,連通道、出入口更要妥善設計,一次到位,否則可能加倍複製台鐵惡夢,帶來更大的災難。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邀台北、新北、基隆市長,召開「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決定基隆輕軌將提升為中運量捷運系統,與北捷民汐線在汐科站共構、共軌,會不會複製台鐵汐科站亂象引發關注。
 
台鐵汐止站上班時段常見「超恐怖的上班部隊」,大批通勤族排在狹長的月台等待出站。圖/讀者提供
台鐵汐止站上班時段常見「超恐怖的上班部隊」,大批通勤族排在狹長的月台等待出站。圖/讀者提供
 
一名網友9月4日在臉書「汐止集團」,上傳汐科站乘客在狹長月台排隊緩慢出站照片,貼文「超恐怖的上班部隊」。他說,通勤族大排長龍緩步前進,除了擔心上班會遲到,因為汐科是小站,自強號不停靠,他曾在月台遇到時速可能達100公里的普悠瑪號急駛而過,風壓非常大,很可怕。
 
超恐怖的上班部隊貼文有2000多人按讚,並有上百則留言。網友回應這種設計讓人無言、出月台真的是折磨、聯想到工蟻、每次跟著走就有一種在戰後行軍的感覺、那天有人摔下去才會被重視,現在繼續忍耐吧。還有人說「為什麼不鋪設輸送設備,像機場那樣」, 夏天不用一早就汗流到像下雨一樣去上班。
 
新北市議員白珮茹說,就她了解台鐵汐科站是因第3軌工程包商出狀況,加上其他因素干擾「亂改、亂畫」,才會變成畸型車站。趁著興建北捷、基捷在汐科設站,台鐵應恢復汐科站原設計,終結亂象。
 
市議員張錦豪認為,汐科站多了捷運路網,興建連通道接台鐵汐科站,如果設計得當,有助通勤族分流,汐止民眾前往台北、基隆也多了一種選擇。基捷未來除了通往南港站,如果也能設計開往東湖站,交通更便利。
 
「要一次做好,不要濫竽充數」,市議員周雅玲認為,北捷、基捷車站腹地要大一點,出入口選址也要符合乘客使用慣性,甚至可規畫共構宅帶動周邊開發,就是不要讓人再繞道,複製第二個台鐵汐科站。
 
市議員廖先翔也希望汐科捷運車站不要犯台鐵犯過的錯誤,計畫核定後可納入私有地規畫,發揮最大效益。至於台鐵汐科站亂象,汐科站現有多處出入口,鐵路局以安全理由封住,如果在捷運興建前開放,亂象就可望化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