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2

殯葬業喝春酒 大獎紙紮別墅

#地方 #苗栗 #殯葬業 #春酒 #紙紮 #別墅

中國時報記者李佳玲/苗栗報導

不少公司為了犒賞員工的辛勞,會在餐會上準備獎金與禮品的抽獎,但苗栗縣葬儀公會舉辦的春酒活動,要贈送的禮物「十分特別」,竟然是3棟紙紮屋「別墅」供會員摸彩,還聘請2位「管家」打理別墅事務。

苗栗縣葬儀公會理事長葉文琪表示,為了走精緻化的路線,今年準備的紙紮屋有別傳統1比1的比例,做成縮小版更美觀,燃燒起來也更環保。

苗栗縣葬儀公會舉辦的春酒活動,要贈送的禮物「十分特別」,竟然是3棟紙紮屋「別墅」供會員摸彩,還聘請2位「管家」打理別墅事務。(李佳玲攝)苗栗縣葬儀公會舉辦的春酒活動,要贈送的禮物「十分特別」,竟然是3棟紙紮屋「別墅」供會員摸彩,還聘請2位「管家」打理別墅事務。(李佳玲攝)

葉文琪表示,來參加餐會的都是殯葬業者,以往公會都是準備「棺材」當抽獎禮物。通常棺材對於一般民眾來說十分忌諱,但對殯葬業者而言,棺材可是「生財」的工具。

除了以1比1的比例打造,屋內的家具應有盡有,屋外還有兩位「金童」、「玉女」打理豪宅事務。以往的紙紮屋都需要卡車來載,如今做成縮小版更美觀更精緻以外,燃燒起來也更減少汙染。

振光葬儀社的陳先生首先抽中「別墅」,陳先生說,他一點都不忌諱,平常遇到貧困喪家無力辦後事,他都義務協助,成本自行吸收,這棟別墅將捐給經濟弱勢的喪家,做功德很有意義。

葉文琪也指出,殯葬業者陪伴許多民眾度過親人往生的悲痛,讓亡者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會有這個想法是希望若用不到,也可以拿來做愛心,濟助貧困家庭、清寒獨居人士辦理喪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