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

輕航機拋錨迫降東海岸 2輕傷

#地方 #輕航機 #拋錨 #石雨傘遊憩區 #台東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我們看到螺旋槳停擺,越飛離海岸線越近,最後就聽到 『砰』的一聲…」1架來自花蓮的輕航機,6日下午3點30分許,疑因機器故障失去動力,迫降在台東縣成功鎮石雨傘遊憩區附近岸邊,機尾與機身分離,劉姓、溫姓2名駕駛僅受輕傷,拒絕就醫,是否有違法,警方正進一步釐清確認。

1架從花蓮沿著海岸山脈飛過來的輕航機,6日因引擎故障,迫降在台東石雨傘海邊。 (莊哲權翻攝)1架從花蓮沿著海岸山脈飛過來的輕航機,6日因引擎故障,迫降在台東石雨傘海邊。 (莊哲權翻攝)

在成功鎮石雨傘遊憩區休息的高雄黃姓遊客,6日下午3時30分許,目睹輕航機的螺旋槳沒有擺動,在空中滑行,而且越飛越低,接著就是「砰」的一聲,就沒有聲音,警覺不對,趕緊打119求援。

輕航機迫降在岸邊沙灘上機尾與機身斷成三截,任由海浪拍打,台東縣消防局及海巡第一三總隊人員獲報趕抵現場,發現機上兩人已自行脫困,在岸邊待援,因均僅受輕傷,只有1人臉部割傷,拒絕就醫,警方事後將他們帶回派出所偵訊,是否有違法,有待民航局及行政院飛安委員會人員進一步認定。

據調查,該輕航機駕駛為45歲溫姓及27歲劉姓花蓮人,兩人向警方表示,都有輕航機駕駛證照,年紀較長的溫男還有教練證照,還說這趟飛行事先申請,他們3點由花蓮馬太鞍起飛,飛到三仙台北邊,因機械故障,引擎失去動力,才會在石雨傘迫降。

該架輕航機為自行打造組裝的私人飛機,造價約100萬元,這次是試飛,飛到三仙台北邊時,發現引擎有問題,趕快找沙灘迫降,幸好保住性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