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5

消防員:鐵皮屋頂 + 木板隔間 害死人

#租售 #居家 #違建 #頂樓加蓋 #鐵皮屋 #木板隔間

記者李奕昕/台北報導

台北市頂樓違建屢次發生火災奪命,消防員分析,違建常使用木板隔間及鐵皮屋頂,易燃木質會助長火勢,不具防火時效,而鐵皮受熱後軟化塌陷,往往壓住住戶或阻斷逃生動線,「違建真的害死人」。

台北市頂樓違建屢次發生火災奪命。(好房網News記者吳光中/攝影)

台北101 101大樓 天空線 空照 鳥瞰 違建 (吳光中/攝)

北市消防第二大隊副大隊長王耀震說,一般建築採耐燃材料,如矽酸鈣板、空心磚、輕鋼架,屋頂也不會一燒就垮,民眾若不幸受困火場,關上耐燃的門板,可爭取約一小時防火時效,等待消防隊救援,但違建的木質隔間遇高溫即全面燃燒,幾乎沒有待援時間。消防員指出,許多違建常隔間隔太多,房間不是沒有對外窗或陽台,就是走道狹窄且堆放雜物,失火後逃生避難像「跑五百公尺障礙」,防火安全根本不及格。

台北市消防局統計,近五年發生火警近半是電氣火災,其中絕大多數是違建,因為加蓋的違建不像一般民宅正常供電,房東採「配電模式」,造成電力負荷過重,易短路起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