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忽熱忽冷 流感病號增2成

#地方 #流感 #春節假期 #醫院 #疫苗

記者林麒瑋╱新竹報導

春節假期間忽冷忽熱,各診所、醫院流感求診病患增加近2成,台大醫院竹東分院胸腔內科醫師陳志誠建議,民眾可先醫院施打流感疫苗,預防流感侵襲,若出現不適,應儘速就醫,並在家中自我隔離,防止流感病毒散布。

寒流來襲,肺炎患者明顯增加,醫師建議施打肺炎疫苗,有助於降低肺炎發生率。 (報系資料照)

陳志誠說,每年10月到隔年2、3月,是流感好發時期,流感症狀與一般常見的感冒不大相同,除了一般感冒會有的咳嗽、流鼻水、喉嚨痛以外,還會有發燒、肌肉痠痛、疲憊等全身性的表現,甚至噁心、嘔吐及腹瀉等腸胃道症狀。

陳志誠指出,流感病毒可以在低溫潮溼的環境中生存數小時,存活在物體上,利用接觸而傳染,因每年農曆年節在1、2月間,難免有親友團聚、拜年、走春,南北往來頻繁,助長了流感病毒的傳播,最近醫院求診病患較春節前增了2成。

預防流感,最好先接種流感疫苗,流行期間減少到公共場所及擁擠地方,並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降低病毒傳播機會,個人勤洗手,避免接觸病患口鼻分泌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