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竹縣市公費流感疫苗11/15起開打 學生及醫事人員優先

#地方 #新竹 #流感 #疫苗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因應全球四價流感疫苗供貨延遲,新竹縣、市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都將延後至11月15日以後分段施打,竹縣共採購13萬6000劑,較去年增加約2000劑,疫苗量可涵蓋約24%全縣人口數,竹市共採購約11萬8120劑,與去年相當,達全市人口涵蓋率26.5%。

 

新竹縣、市今年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將採分批接種,11月15日第一波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醫事人員;12月8日起,依序針對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等對象施打;明年元旦起為全部公費接種對象。請符合施打資格者屆時至合約院所接種。

 

新竹縣、市今年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將採分批接種,11月15日第一波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醫事人員。圖/新竹縣政府提供新竹縣、市今年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將採分批接種,11月15日第一波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醫事人員。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包含9家醫院、13家衛生所、52家診所共74家醫療機構提供流感疫苗施打服務;新竹市合約醫療機構包含各鄉鎮市衛生所等,共61家提供流感疫苗施打服務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往年因流感疫苗是所有對象同時開打,所以流感疫苗施打高峰期會出現人手不足、衛生所護理師可能平均1天要施打超過250人的情形,今年則是分段施打,並與醫療院所合作,請醫師及護理師到校園、社區協助流感疫苗的接種,不會有人手不夠的狀況。

 

另外,為加強對長者的保護,新竹縣衛生局指出,縣內75歲以上從未曾接種過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的長者,全年都可至東元綜合醫院、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及13鄉鎮市衛生所等合約院所,或12月8日起同時接受免費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服務。

 

衛生局也提醒民眾,流感一年四季均有病例發生,但仍以秋、冬季較容易發生流行,流行高峰期多自12月至隔年1、2月份,尚未接種疫苗時,應落實用肥皂勤洗手、咳嗽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防疫措施,如出現類流感症狀,出入公共場所應配戴口罩,若有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就近就醫並在家休息至痊癒,以降低流感病毒傳播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