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5

南投山蕉寒害爭補助 小農申報要快

#南投 #地方 #山蕉 #集集鎮 #香蕉寒害救助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

「山蕉飽受寒害,損失很大。」農曆年後,南投縣集集鎮山蕉的寒害損傷漸浮現,鎮公所爭取南投縣府納寒害救助行列,縣府農業處證實國姓與集集都爭取香蕉寒害救助,希望兩鄉鎮公所儘速彙整受害資料,再彙中央爭取後續救助。

集集鎮長陳紀衡農曆春節期間下鄉,接到很多蕉農反映,指一月寒流過境之初,未發現受害情況,春節前後受寒害香蕉紛紛呈現葉子枯黃、結果不全等問題,甚者幼株受霜害枯黃死亡,損失很大,希望爭取納進寒害救助,向縣府農業處反映後,縣府同意先彙整再向中央爭取勘災救助。

集集鎮黃姓、石姓蕉農提到,很多山蕉是葉子霜害慢慢枯黃致死或無法結芎,集集大山下的香蕉受害嚴重,中溝農路的香蕉剷除0.2公頃,農民欲哭無淚。

集集鎮山蕉批發商兼蕉農黃榮炫說,寒害影響香蕉成長與結實,有些蕉農疏未注意要做防寒,致寒害加重。鎮公所農經課長莊桂惠說,全鎮山蕉種植170公頃,已知寒害已達30公頃,未申報的蕉農,要把握時間盡速申報。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林美珠說,寒害救助原本至2月4日截止,但集集鎮、國姓鄉反映寒害問題出現較晚,縣府同意這2個公所近日儘速彙整受害香蕉面積,申報中央來勘災審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