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2

居民「反壓迫」 萬華2空橋將長高

#地方 #萬華 #雙子星 #火車站 #空橋 #交通 #政策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萬華火車站雙子星大樓前,橫跨艋舺大道與康定路的兩座空橋,因橋高僅4.93公尺,居民反映造成壓迫感,萬華里長更是全數連署,盼拉高空橋高度。市議員劉耀仁日前辦理會勘,業者最後同意重新規劃,配合需求至少升高1公尺。

萬華雙子星大樓的兩座空橋架起後,在地方造成反彈聲浪,居民不滿萬華的天際線遭破壞,質疑低矮橋身將有交通安全疑慮。今年初在網路上發起連署,逾500人連署,希望空橋位置還有討論空間。

市議員劉耀仁日前邀集里長、業者與都發局共同召開協調會。劉說,萬華雙子星在郝市府時期通過都審,要求橋面離地不得低於4.6公尺,但康定路不像艋舺大道寬廣,模擬時忽略路幅,才會導致架上空橋後,地方抗議聲浪不斷。

劉耀仁說,地方上希望空橋至少可以升到3樓,業者當場釋出善意,願意多花1000萬元,評估建築結構與上升高度,盼今年可以盡快拿到使用執照,別影響市府勞動局、聯合醫院辦公室與市長的第二辦公室遷入期程。

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表示,業者願提出變更設計以配合地方需求,都發局樂見其成,將斟酌提出內容,若涉及大樓外觀機能修正等討論事項,將邀請地方居民參與,工程的行政程序會視情況簡化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