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85

雙子星落成 未來第二行政中心

#地方 #萬華 #雙子星 #建築 #政策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艋舺大道旁的萬華火車站雙子星大樓,是北市府「中正萬華復興計畫」的亮點建築之一,歷經2年多興建,去年總算落成,包括勞動局、社會局、區公所等相關局處去年底陸續進駐,未來將做為北市府第二行政中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前往視察時,笑稱新建物實在太「luxury」(豪華),萬華是老舊社區,如今蓋新建物,有新設施給大家用,不能說是補償,也算是另類都市更新。

萬華車站雙子星大樓,分為交一、交二及交三共3棟大樓,彼此以天橋串連。其中交一、交二基地以現有萬華火車站體向上增建,交一有26層樓高,已交由飯店業者經營,約可提供750個客房,預計今年6月正式啟用。交三基地則作為停車塔,為地下3層,可提供700個停車位。

至於交二基地雙子星東棟大樓,是16層樓高的餐飲辦公複合大樓。北市府規畫,東棟大樓的3樓至11樓為北市府辦公樓層,其中3至8樓,由區公所、社會局、勞動局進駐,去年已陸續搬入;9至11樓則供聯合醫院使用,市長的第二辦公室位在10樓,仍在裝潢中,預計4月就可全數進駐。

為回饋當地居民,萬華區公所在3樓設置「富福區民活動中心」,規畫瑜伽教室、儲藏室、禮堂等,還配置視聽音響組,可供各里辦公室、社區發展協會等團體辦理藝文講座、學習課程、展演活動等。

不過,日前曾傳出北市府和廠商因回饋坪數談不攏,回饋坪數可能打折扣。財政局表示,已組成專案小組進行協商,不會影響進駐時程。

至於柯文哲未來是否會常到萬華「辦公」?他說,到萬華區時會當作開會地點,不會變成閒置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