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41

總價是關鍵!代銷的合理價vs.可負擔價 差了…

#預售 #租售 #房價 #交易量 #總價 #住宅需求動向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價跌到什麼水位,才是合理呢?有代銷業者認為台北市新案總價在3000萬以下、新北市2000萬元以下才能被消費者接受;而實際以住宅需求動向的調查結果來看,民眾能負擔的價格,與之相去甚遠。

雙北新案多2、3千萬元起跳,與大眾可負擔總價相去甚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北市建案廣告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市冷風吹的房市,太平洋建設今年數個新推案都交出不錯成績,太平洋房屋副總張克勤在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分析,總價是成交的關鍵,台北市新案總價3000萬元以下、新北市2000萬元以下,較能被市場接受。

雙北市新案2、3千萬元起跳,不過,根據內政部所做的最新住宅需求動向,民眾「可負擔總價」,台北市50.4%的人可負擔總價1200萬元以上、新北市則以600-900萬元(30.9%)最多、其次900-1200萬(23.5%)。換句話說,台北市有一半、新北市則有8成以上的人無法負擔1200萬以上的房價。

新房價格讓人望塵莫及,中古屋市場在跌幅有限之下,同樣冷清。台北市近8個月房價與3年前同期相比已下跌1成以上,不過,平均單價仍在57.8萬元/坪;僅萬華區(44.6萬/坪)、北投區(44.7萬/坪)、文山區(44.8萬/坪)房價相對親民。

近三年1-8月房價漲跌幅 (資料來源:實價登錄資料;永慶房產集團彙整。)表二、近三年1-8月房價漲跌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