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215

4種建築千萬別碰! 專家:小心欲哭無淚

#違建 #柯文哲 #房價 #鐵皮屋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違建是文明社會的恥辱」,不過即便台北市長柯文哲曾這麼說過,各縣市首長也動起來拆違建,但違建反而不減反增,光是到今年9月為止,全國違建數量就已經突破66萬多件,平均每12.5戶就有1戶違建,有業者表示,違建越拆越多,全是因為「高房價」惹的禍!
 
違建有增無減,業者認為主因是高房價逼迫民眾利用違建,增加使用空間(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違建數量逾66萬件,占整體住宅比重也高達8%,一同創下歷史新高,對拆違建的速度趕不及蓋的速度,東龍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向聯合報表示,近年房價高漲,民眾經濟僅能買得起小坪數房子,因此只能靠違建增加使用空間。
 
不過這樣「多」出來的居住空間,但因為擔心房子一夕間被拆除,可不是人人都愛,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建議,如果不希望辛苦買下的家,一夕間報拆不見,買房時就要避免陽台外推、室內夾層、頂樓加蓋等違章建築,否則不僅要承擔報拆風險,面對建管單位連續開罰,荷包也會大失血。
 
房產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也建議,判斷違建最保險的方式,就是向建管單位申請建案竣工圖,並對照建商平面圖,如果有明顯落差,就很可能是違建,而雙北常見的挑高小套房,建商銷售時都不會做夾層,有夾層都屬於「二次施工」的違建,都可能遭罰款或報拆。
 
另外,新北市府拆除大隊也點名常有重大違規使用與營利大型鐵皮屋的地區,包括林口、八里、三峽、樹林、泰山及三芝等,都已列為主力拆除對象,大學周遭有安全疑慮的學生出租套房,未來也將嚴格加強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