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

川普關稅攻勢 衝擊科技指標廠

#寰宇 #川普 #美中貿易 #蘋果 #關稅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中貿易戰隨著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要對中方進一步加徵關稅增溫,恐拖累美國科技指標廠蘋果後市。分析師指出,在最糟情況下,關稅措施將導致蘋果每股盈餘(EPS)劇減23%。

瑞銀和摩根士丹利(大摩)指出,蘋果將持續面臨有關中國營收的風險。美國10日起將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的加徵關稅稅率,自10%調高至25%,但這批清單以網通設備、電路板等零組件為主,對蘋果產品影響甚小。然而,若川普再加碼對更多陸貨課徵關稅,蘋果可能難逃一劫,將面臨自行吸收關稅成本或轉嫁給消費者的兩難。

蘋果市值。

蘋果市值。

台灣蘋果供應鏈則密切關注,一旦關稅問題持續增溫,蘋果也受影響時,蘋果會不會透過砍供應鏈零組件價格來維持自身獲利,相關動態牽動鴻海、和碩、大立光等業者後市。

美股大盤上周五(10日)上演「逆轉秀」收紅,但蘋果股價卻收跌1.4%至197.18美元,一周來跌6.9%,為今年來單周最糟表現,市值蒸發約670億美元,反映市場擔心美國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將重創iPhone銷售。

大摩分析師胡柏蒂(Katy Huberty)指出,若美國對所有中國輸美產品課徵25%關稅,將導致蘋果2020年度每股盈餘減損約3美元,即比大摩預估的每股盈餘12.67美元減少23%。

若蘋果選擇把關稅成本轉嫁給消費者,iPhone XS售價可能會調高約160美元,將損害需求並導致iPhone換機周期進一步延長,「蘋果面臨對中國產品出口至美國最嚴重的曝險之一…因為它多數的消費者產品最終組裝是在中國」。

美國加徵關稅也將削弱蘋果最近靠降價在中國市場建立的動能。瑞銀分析師指出:「中國對蘋果依舊非常重要,(關稅措施)將可能是今年整體成長的拖累因素之一。」大中華地區銷售占蘋果2019年上半年整體營收的16.6%,低於一年前同期的20%。蘋果去年9月曾致函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調高關稅將影響iPhone、Apple Watch等一系列蘋果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