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8

花蓮市長田智宣病逝 總統弔唁

#地方 #花蓮 #市長 #田智宣 #病逝 #蔡英文 #蕭美琴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市長田智宣昨天凌晨2點44分因肺癌病逝家中,享年56歲。蔡英文總統下午前往喪宅弔唁,除慰問家屬,也希望大家幫忙田智宣「做完來不及做的事。」與田私交甚篤的立委蕭美琴,在臉書發文悼念「你的努力,已經在花蓮留下美麗的烙印。」

田智宣近日傳出病危消息,蔡英文昨原安排私人行程到花蓮門諾醫院探視,豈料未能趕上最後一面,下午結束鳳林西瓜節活動後,在蕭美琴陪同下前往喪宅慰問,停留約半小時,沒有接受媒體訪問,離去時神色凝重。

「我都輕聲說著小英總統要來看你了,但終究沒見到面,可能是田市長的遺憾吧;但或許不想讓總統看到他的病容,所以選擇先走了。」田智宣遺孀張美慧轉述和總統談話,她表示,蔡英文聽到這段話說:「他完美的樣子已經留在大家心中,我們永遠懷念他。」

花蓮市公所主祕陳志強說,即使在臥病期間,市長每天都要求他到病榻前報告市政進度。他透露,市長月前病情惡化,4月還堅持出席花蓮市十六股大道通車典禮,致詞時向縣府爭取銜接十六股大道的新興路拓寬工程經費,臨終前,還追問他「新興路拓寬進度如何?」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說,田智宣施政不分藍綠、超越族群,成績備受各界肯定,是民進黨公職人員的最佳從政典範,相信田智宣永遠是花蓮人心中最懷念的老朋友。

國民黨籍吉安鄉長黃馨表示,田智宣從吉安村幹事做起,最能了解基層聲音,成為花蓮市長,對吉安鄉事務的幫忙仍不遺餘力,服務不分地區、政黨,讓人敬佩。

花蓮縣長傅崐萁則說,田智宣戮力從公,全心投入為民服務工作,和縣府相互協力,為地方爭取交通建設及社會福利,共同為人民謀福祉,不幸離世,他深表痛心與不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