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2

蕭美琴:用認養翻轉流浪貓命運

#蔡英文 #女總統 #蔡想想 #蔡阿才 #貓 #蕭美琴 #花蓮 #地方 #喵星人 #貓奴總統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總統,她的愛貓「蔡想想」也晉升第一寵物,成為全民津津樂道話題,還有網友戲稱「喵星人終於統治台灣了!」事實上,蔡想想原是立委蕭美琴2012年在花蓮秀林鄉勘災時撿到的流浪小貓,沒想到從此命運翻轉,成為能把總統踩在腳下的「第一貓」。

蕭美琴昨向媒體分享蔡想想晉升第一寵物的歷程,她回憶,2012年蘇拉颱風直撲花蓮,造成嚴重土石流災情,她風災後和時任秀林鄉長的許淑銀前往和平等部落勘災,發現街頭有隻落單小貓渾身泥濘,狀甚可憐,擔心小貓會被出入軍卡輾過,趕緊將小貓抱入紙箱,帶回家安置。

隔天蔡英文因公打電話給蕭美琴,蔡想想聽到電話聲不停喵喵叫,吸引蔡英文注意,讓蕭美琴笑說「主人就是妳了!」之後便把蔡想想帶到台北給蔡英文照顧,沒想到蔡想想到蔡英文辦公室做的第一件事,竟是先撒泡尿「宣示主權」。

由於當時蔡英文正在籌辦「想想論壇」,便把小貓取名為「想想」;蕭美琴說,原本蔡想想非常瘦弱,還罹患皮膚病,但在蔡英文悉心照料下,如今已成為1隻健康漂亮的肥貓,扮演替蔡英文紓壓解憂的寵物角色,還敢在總統身上採來踩去。

蕭美琴透露,蔡英文從小愛貓成癡,還被家人取了一個綽號叫「NeKo」,即日文「貓」的意思,甚至蔡英文在家中宴客時,也要特別準備一個位置給貓咪。同樣身為愛貓人士,也領養4隻流浪貓的蕭美琴說,過去第一家庭中都有毛小孩,這是很好的示範,呼籲大家可以用認養代替購買,幫流浪的毛小孩找到溫暖的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