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

華山基金會送菜 愛心溫暖89歲獨老

#地方 #楊梅 #華山基金會 #社工

記者楊明峰、楊宗灝/桃園報導

楊梅89歲江姓獨老出身優渥家庭,因家道中落、投資失敗,如今靠著賣爆米香、低收入戶補助維生,他20日獲華山基金會社工送年菜,提早歡度春節,他說感謝社工常來關懷,宛如多了好幾個孫子!

家族經濟能力不錯,江爺爺在日治時代念到高中,因對糕餅有興趣,邊學烘焙邊念書,因家道中落,他輾轉各地做生意,投資過餐廳、戲台,還曾當過魚夫,因投資失利,血本無歸,最後只能靠著過去的一技之長,賣爆米香、低收入戶補助維生。

未婚無子女的江爺爺說,每天清晨4、5時起床,騎半小時腳踏車到楊梅大街賣爆米香,有生意時可進帳數百元,也曾賣不出去滯銷。華山基金會社工昨到江爺爺位於楊梅的租屋,送上團圓年菜,還有江爺爺最愛的紅龜粿,並陪伴共進年菜午餐,讓江爺爺樂開懷,直說:「多了好幾個孫子!」

八德區新興高中也與華山基金會合作,發起愛心募款活動,募集12餘萬元全數捐贈基金會使用。校長魏宏恩昨在休業式典禮勉勵全校師生愛心,也有同學報名參加基金會送年菜活動,希望讓長輩過個溫馨的農曆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