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4

全球豪宅房市 泡沫化不遠?

#租售 #紐約 #豪宅 #房市 #泡沫化

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全球超級豪宅近來滯銷,「佳士得國際地產公司」資料顯示,今年已有廿七戶開價破一億美元(約台幣卅二點六億元)的豪宅公開求售,數量創新高,比去年的十九戶大幅上升,比前年的約十二戶增加一倍以上。專家說,若加入私下求售的戶數,今年市場上有高達五十戶上億美元的超級豪宅求售,待售豪宅突然增加,就是全球豪宅市場泡沫化的跡象。

美國房地產估價公司「米勒山姆」總裁米勒說:「開價上億美元的豪宅求售量創新高,表示這些房子賣不掉。」

○七年也這樣 房市隨即崩盤

上次市場上突然出現好幾戶要價破億美元的豪宅求售,是二○○七到二○○八年,後來房市隨即崩盤。二○○八年,全球至少有四戶豪宅要價破億美元,最後只有一戶以近一億美元賣出,賣家就是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川普這戶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豪宅開價一億美元,以九千五百萬美元(約台幣卅一億元)成交。英國英格蘭薩里郡一戶有一百零三個房間豪宅,也在二○○八年開價一點三八億美元(約台幣四十五億元)求售,卻到二○一一年才以五千萬美元(約台幣十六億元)售出。

每個賣房的人都能開價上億美元以便引人注目,但真正以上億美元售出的房子很少,就算是景氣繁榮時期也一樣。佳士得統計,二○一一到二○一六年,全球僅十五戶豪宅成交價破一億美元,其中五戶在二○一四年成交。

馬雲砸63億 去年的唯二買家

據佳士得的資料,去年全球僅兩戶豪宅成交價破一億美元,其中一戶兩百六十五坪的香港豪宅,由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以一點九三億美元(約台幣六十三億元)買下,另一棟是倫敦透天厝,成交價一點三二億美元。至於今年,美國德州一座農場開價七億美元,德州達拉斯一戶豪宅要一億美元,皆已成交,但實際賣價並未揭露。

最近一年,超級豪宅市場求售者眾多,成交稀少,市況急速冷卻。美國房地產公司Redfin指出,市場上開價前百分之五高的豪宅,今年第一季價格下修百分之一點一,其餘房屋則上漲百分之四點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