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9

金門大橋 頭剃一半恐解約

#地方 #金門 #選舉 #浮橋 #政策 #工安意外 #廠商

記者蔡家蓁/金門縣報導

被金門人嘲諷為「選舉浮橋」的金門大橋,動工迄今屢傳工安意外,進度也嚴重落後,原預計明年底完工,目前只完成三成八,國工局限卅天改善,否則撤換廠商重新發包,金門縣長陳福海悲觀「預測」完工時間至少再延四年。金門民眾則擔心,找不到人接手,金門大橋又「沉」了。

國工局嘉屏工務所主任張震宇表示,雖給廠商卅天改善期,但按照之前經驗,卅天應不可能改善,「解約解定了!」

這項工程被前總統馬英九列為重大建設之一,今年一月馬視察工程進度,發現落後百分之八,要求克服困難,在他卸任前趕上進度,結果進度不但未趕上,還一路往下掉,落後至百分之十八。立院交通委員會委員上周到金門勘查時,忍不住罵「會讓對岸笑死」。

連接金門本島與烈嶼鄉的金門大橋,斥資七十三億多,除為解決小金門醫療需求,同時希望帶動金門觀光。

金門大橋自工程招標即命運多舛,前後招標五次,才由樺棋營造得標,卻發現資格不符,只得重新辦理招標,結果又經歷三次流標,才由國登營造得標。一○二年五月動工。

但國工局對國登施工進度不滿意,指經驗不足、人力機具不夠,資金周轉也有問題,加上施工期間發生多起工安意外,有三名工人喪命,國工局限期改善,否則撤換廠商重新發包。

對可能遭解約,國登副總經理李再興表示不平,強調國登也想加快施工,但因工安意外遭停工,致進度延宕,國工局限卅天改善,是技術性逼他們解約,先前國工局說他們的機具不足,現在好不容調到機具,反而不能施作,感覺很無奈。

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工程預定明年底完工,目前看來不可能;國工局要找新廠商,由以往招標屢屢流標來看,恐無法短期內順利招標出去。即使標出去,也不知新廠商施工能力,他悲觀預測工期可能要再延長四年,「讓世人看笑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