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1

高雄「載嘸人」公車多 空車率最高達9成!

#交通 #地方 #公車 #運量 #人數 #改善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高雄市受新冠肺炎的影響,民眾減少公共場所的出入,今年上半年度高雄公共運輸運量大幅減少,與去年同期相比,公車每月運量衰退最高達30%,造成路上常見「載嘸人」的公車。
 
為減少不必要的浪費,高雄市交通局啟動「公車營運效能提升計畫」。交通局指出,本市公車路線共169條,其中營運狀況較佳之20條幹線公車,每班次平均載客15人次以上;相對本市營運效率較差之20條公車,每班次平均僅載客6.1人,而如營運效率最差的紅59路線,每班次載客甚至僅0.1人,空車率達9成。
 
高雄公車載客數減少。圖為高雄街景。圖/擷取自Google map
高雄。圖/擷取自Google map
 
為改善現況,正逐步啟動效能提升計畫,將「載嘸人」的公車挑出來優先檢討改善成「載有人」公車,並將資源優先分配至幹線公車或其它具高潛力需求之區域。
 
此外,交通局也針對民眾常反映之案件,例如公車過站不停、不準點及駕駛服務態度不佳等事項,透過人員及公車動態系統加強稽查,並透過定期評鑑及辦理優良駕駛長評選等措施,持續提升服務品質;而在檢討路線效率時,也會兼顧民眾的運輸需求,並以公車式小黃及近期頗受好評的Youbike2.0提供轉乘接駁服務,在效率與基本民行供給上取得平衡,降低民眾不便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