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開學後人流回溫!台南公車運量成長3成 每日再增199班次

#地方 #交通 #公車 #運量 #班次 #開學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開學至今一週,學生及通勤族乘客明顯增多。根據台南市交通局統計,大台南公車運量較開學前一週成長3成,交通局因應開學原已增開300班次,經滾動檢討,針對需求量大的熱門時段立即協調客運業者調整,每日再加開199班次,並加強各項大眾運輸工具清消作業。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經觀察大台南公車於開學後首週運量回升明顯,不僅較開學前一週成長3成,更已恢復至疫情前近7成水準,顯示民眾對大台南公車的便利及防疫具有很高信心。
 
根據台南市交通局統計,大台南公車運量較開學前一週成長3成。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根據台南市交通局統計,大台南公車運量較開學前一週成長3成。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王銘德指出,因應開學需求,原已協調客運業者恢復尖峰時段班次,每日增加約300班。另也掌握到部分路線因新學期新同學的加入需求提升,故以「當日檢討、隔日調整」的方式,每天第一時間和客運業者檢視運量,針對不足的路線、時段立即做出因應,陸續再增加199班次。
 
公共運輸處長吳俁之指出,開學後防疫工作不鬆懈,即將到來的中秋假期,也將持續加強各項公共運輸防疫措施,轉運站、車內維持落實每4~6小時加強清消一次,請民眾放心搭乘,同時也呼籲搭公車仍應嚴格遵守載口罩、禁止飲食、實聯制等措施,共同努力面對瞬息萬變的疫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