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1

基隆公車班次 市民盼能錯開

#基隆 #公車 #班次 #地方 #政策 #交通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員呂美玲昨天說,很多中正區市民反映公車不準時,有時等不到車,有時一來好多輛,希望把班次錯開。市公車處長陳新埤說,會盡量錯開班次。

基隆市議員呂美玲昨天指出,義一路公車有時很難等,有時一來好幾輛,希望把班次錯開。

呂美玲昨天指出,中正路、祥豐街的居民反映指出,班次不夠多,公車很難等,有的時後等了30分鐘,還是沒有車子出現,等到一肚子火。

她說,她為了解班次狀況她親自去公車站牌等,發現班次的確不正常,有時等不到車,有時一次來了3班車,甚至5班車,雖然不見得都是同一路線的車,但有必要錯開,才不會讓之後的乘客等不到車。

呂美玲要求落實10分鐘1班車,可以利用衛星定位、行車記錄器、監視器等掌握車子的行進的軌跡,了解有沒有脫班。她指柯達飯店對面的站牌常有3、5輛公車一起出現,要求改善。

公車處長陳新埤表示,中正路、祥豐街各路線的公車班次都差不多,由於司機開車習慣、乘客多寡、車流狀況等都會影響到到達各站的時間,會盡量要求各路線的班次要錯開,分散班次,民眾就不會等太久。

他說,尖峰時段等車時間約10到15分鐘,離峰時間15到20分鐘,會求求司機準時發車。

昨天下午1多,一名在柯達飯店對面站牌等車的李小姐說,她要去和平島,她等了快20分鐘才有車出現,她覺得班次要再多一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