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42

新竹房子越賣剩越多? 他曝重劃區百花齊放:價格急漲縮手

#理財 #預售 #重劃區 #房市 #陸敬民 #餘屋 #多空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根據內政部最新新建餘屋數據統計顯示,六都中由「台中市」餘屋數量增加最多,其餘五都皆呈現減少趨勢,當中又以桃園減少最多。
 
若跳脫六都範圍,則會發現「新竹縣」餘屋量不減反增,與近年預售建案排隊秒殺印象有所落差。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分析,新竹縣餘屋量增加與「重劃區多」及「房價急速上漲」有關。
 
「新竹縣」餘屋量不減反增,與近年預售建案排隊秒殺印象有所落差。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家庭收入、消費支出全國第2。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陸敬民表示,過去一年新竹二線房市推出許多重劃區,光是芎林、新埔就各有三個重劃區,加上竹東二重埔、新豐明湖、湖口王爺壟等重劃區,推案量變大,餘屋自然也就增加。
 
新竹縣新建案看似供過於求,與「房價急速上漲」脫離不了關係。陸敬民指出,不少消費者選擇往外尋求親民價格物件,但隨著精華區房價飆漲外溢效應,讓外圍房價也跟著上揚,這下他們只能延長買屋考慮期,釀成餘屋逐漸累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