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35

「預售屋禁換約」代銷曝解法 他笑好天真:絕不是喊喊而已

#政策 #理財 #預售 #花敬群 #預售屋換約 #陸敬民 #代銷 #平均地權條例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內政部打炒房再出手!8日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目前正積極研議「預售屋禁止換約」等相關修法,將會盡快修正《平均地權條例》,但會排除例外狀況,像是夫妻、二等親間的換約。如果家裡出現特殊狀況符合相對合理條件,這部分違約、解約問題,將由建商來認定,不過內政部未來修法也會提出配套。
 
「預售屋擬禁止換約」議題也引發PTT網友討論,就有民眾發問「目前是不是很多預售已經不能換約了?」,原PO表示,最近政府打算預售屋禁止換約,可聽朋友說他在台中五月買的預售案,交屋前建商就不受理換約,而且這個建案要蓋四、五年,就是要被綁這麼久。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目前正積極研議「預售屋禁止換約」等相關修法,將會盡快修正《平均地權條例》,但會排除例外狀況。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預售屋換約不須申報及揭露交易資訊,內政部地政司官員作出明確解釋;另外預售屋銷售上,建商、代銷業者可先訂定假契約拉抬價格,完成實價登錄後再解除契約,利用實價登錄資訊哄抬價格,對此地政司也有嚴密防堵機制。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原PO也提到,代銷說如果真的要換約只能「自行另訂私約」,讓他好奇其實現在很多預售都超前部署,不能換約了嗎?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對於網上各種解套方式,房市專家陸敬民則表示,市場投資人樂觀到近乎天真的程度,不應該把建商當作塑膠,且也別小看政策對於市場信心影響的嚴重性。
 
他更直言,內政部本次丟出「預售屋擬禁止換約」訊息,絕對不會只是喊喊而已,認為有機會在明年初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推出。
 
陸敬民認為,有民眾天真地以為只要解約,就可以把合約賣給新買家 ,但不要當建商是塑膠,建商依法可以沒收原買方總價10~15%違約金。此外,解約後該物件建商不一定得賣指定的買方、也不一定要用一樣的價錢出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