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

台股量643億 今年新低

#地方 #經管會 #台股 #成交量 #萎縮 #新低

記者黃鳳丹、呂淑美/台北報導

金管會衝量的第4箭11月10日登場,但台股昨(21)日成交量卻大舉萎縮至643億元,創下去年12月27日來新低,上市櫃合計更僅816億元。

台股量昨日創去年來的新低,萎縮至643億元。(好房資料中心)

股市與房市密切相關,房市熱度亦可從股市動態一探究竟。(圖/好房資料中心)

投資專家表示,台股從7月中旬高點9,593點,短短3個月回跌近千點,投資人驚魂未定之餘不敢進場,加上近期歐美股市動輒一天大漲、一天大跌,財政部也表明「大戶條款」不廢,讓散戶、大戶買股興趣缺缺。

券商公會直言,金管會衝量的箭,最終還是抵不過「大戶條款」殺傷力。據了解,券商公會已於上周三(15日)將修正證所稅、廢大戶條款的相關建議,及提出具體大戶條款與台股量能萎縮等數據呈報金管會。

昨天台股上市成交量僅643億元,較前日減少18%,更創近10個月新低,加計上櫃的173億元,合計僅816億元。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近來台股「上漲無量、下跌暴量」,這對本處弱勢格局的台股,並不是好的籌碼沈澱方式,表示恐慌情緒仍載浮載沉,「跌有人接,漲沒人追」。

廖繼弘指出,台股已快出現「月線、季線、半年線」空頭排列,推估量能很難再大幅推升,而盤面唯一有題材的類股就是蘋果概念股,「來自各方的消息每天都說好,但利多似已鈍化」,漲勢轉趨淡定。

玉山投顧表示,國際股市還未止穩,歐元區經濟問題、伊波拉病毒等未爆彈,持續衝擊「資金進場意願」,近半個月上市櫃融資餘額合計驟減近100億元,「融資被砍到不行,投資人驚魂未定之餘,進場意願低」。

券商公會直言,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努力射出第3箭、第4箭,之前一度讓量能再度擴增,但最終還是抵不過「大戶條款」的殺傷力,仍會持續與相關政府或立法部門溝通。

券商公會表示,因明年將實施大戶條款,造成大戶不願意進出,若政府斤斤計較,台股沒有量能,到時候連證交稅稅收都會收不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