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81

吳宗憲代言的吸塵器不給退貨 消基會接上百起投訴

#居家 #吸塵器 #吳宗憲 #消基會 #退貨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即時報導

知名藝人代言的多功能吸塵器產品,傳出消費糾紛。消基會中區分會表示,有20多名消費者投訴,業者以免費到府除塵蟎體驗,推銷單價8萬元產品,多人購買後不滿意,要求退貨遭拒。消基會認為本案屬訪問買賣,有7天鑑賞期,但業者拒絕退貨。記者三度致電業者,但對方表示要請示主管,未提出回應。

台中市法制局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說,市府也收到27件該產品投訴案,業者代表曾出席協調會,但否認是訪問交易,也無法承諾退貨退款;這種試體驗式的行銷手法,消費者對商品總額、功能都在現場看到,也無法比較其他商品,等同於消保法規定的訪問買賣,消費者要冷靜思考再決定。

知名藝人代言的德國海豚吸塵器爆消費糾紛,20多名消費者向消基會投訴,遭強迫推銷買下單價8萬元的產品,事後想退貨遭拒絕。記者洪敬浤/攝影知名藝人代言的德國海豚吸塵器爆消費糾紛,20多名消費者向消基會投訴,遭強迫推銷買下單價8萬元的產品,事後想退貨遭拒絕。記者洪敬浤/攝影

消基會義務律師李東炫說,這家吸塵器由新加坡商旭潤有限公司販售,透過知名藝人代言,業者透過臉書、網站或在大賣場或展覽會場,推銷可免費打掃、除塵蟎體驗,請民眾留下姓名、電話與地址,事後再約到府服務。

詹姓消費者說,業者代表到家清掃、吸塵蟎,同時推銷產品,單價為8萬多元,可分期付款30期,對方不斷遊說產品效果,沒機會仔細思考。張姓、黃姓消費者說,該產品運轉聲音大,幾乎像噪音難以忍受,售價比知名品牌產品貴數萬元,原本是答應體驗除塵蟎,卻像被強迫推銷。

李東炫說,消費者同意體驗清潔服務,不代表同意推銷,不少人未經深思熟慮,也欠缺比較其他產品、價格的機會,應屬於訪問買賣,7天內可無條件退款,但業者調解時認為經消費者同意,拒絕退貨、退款,為保護消費者權益,開記者會公告周知,目前有20多人來投訴,另有上百人電話投訴。

記者今天三度致電旭潤公司,接電話人員表示得得請示主管,但三次致電都未得到回應;旭潤公司發簡訊給記者,有競爭對手打擊該公司名譽,已請律師提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