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4

幫洗衣機、空氣清淨機大掃除吧!

#居家 #打掃 #洗衣機 #吸塵器 #空氣清淨機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時序即將進入初夏,距離新年大掃除又過了一季,家中有些電器又開始藏汙納垢,甚至散發異味,尤其是洗衣機和空氣清淨機,如果沒有清潔乾淨,衣服可能散發出霉味,家裡的空氣也變得不夠清新,家事達人建議,不防趁著梅雨季節來臨前趕緊將這兩項家電打掃清潔一番。

家事達人分享要清潔冰箱、洗衣機、空氣清淨機及吸塵器等各項家電產品的清潔保養小秘訣,可善用日常小工具如牙刷、牙膏、濕紙巾、凡士林等容易取得的生活用品,輕鬆完成日常電器清潔,為家中電器進行局部掃除,日常生活中操作家電也可以注意一些使用技巧,減少造成髒汙的困擾。

洗衣機底部藏汙納垢不易看見,可委由原廠或請專業清潔服務公司拆卸清潔。 (圖/LG提供)

洗衣機不乾淨 皮膚過敏、衣服有異味

針對洗衣機部分,信義居家表示,近年來過敏問題越來越普遍,不少媽媽們反映,洗完衣服後還有奇怪的粉屑殘留在衣物上,造成家中成員皮膚過敏、發癢或皮膚炎等症狀,那是因為洗衣機太久沒清洗,在肉眼看不到的洗衣槽內外筒,溫暖又潮濕,會堆積許多汙垢、孳生病菌,蘊藏的細菌數可能會是馬桶的500倍以上,為了讓洗淨晾乾的衣服有陽光的味道,媽媽們可求助洗衣機清潔服務。

LG表示,洗衣機經過長時間使用,會因使用頻率及習慣造成皂垢或棉絮的附著產生異味、筒槽不潔的狀況,造成衣服難以洗淨或有霉味,可找原廠專屬的筒槽清潔服務 ,將機體筒槽完全洗淨。

平時也須做好洗衣機清潔與保養,LG表示,直立洗衣機每次衣物洗滌量以不超過八分滿為佳,以達最佳衣服洗淨效果;避免連續使用洗衣機,建議盡量間隔1-2小時為佳,待機器散熱後再行使用;每次使用洗衣機後,記得清潔棉絮濾網;每月進行一到兩次筒槽清潔程序,可加入小蘇打或醋,強化洗衣機清潔保養。

滾筒洗衣機建議使用低泡沫洗劑,減少因洗劑殘留所引起的滲水及筒槽發臭狀況;同樣的,衣物洗滌量也以不超過八分滿為佳;若為洗脫烘機型,使用烘衣功能則維持衣物量在筒槽的五分滿。LG提醒,滾筒洗衣機每次使用完畢後,需將筒槽內部與門邊橡皮處殘留的水分擦拭乾淨,並微開機門透氣,以保持乾燥預防細菌孳生。每月進行一到兩次筒槽清潔行程,清潔後將殘留水由底部小水管排出並檢視濾網是否有異物。

每月一次用吸塵器清潔空氣清淨機濾網,可提升淨化空氣效能。 (圖/LG提供)

空氣清淨機換濾網 每月用吸塵器清髒物

空汙問題越來越嚴重,空氣清淨機幾乎成為台灣人居家必備電器之一,LG建議,為維持空氣清淨機的淨化功能,需定期更換濾網,目前有些空氣清淨機具備智慧功能,能貼心提醒更換濾網時間,可按照提醒時間和使用環境定期更換濾網。

日常生活中使用空氣清淨機也有一些保養清潔的小秘訣,每月一次可用吸塵器清潔濾網;偵測感應器可每六個月以棉花棒清潔一次,以維持空氣清淨機的偵測效能;日常使用時,出風口處則避免異物掉落與覆蓋,以免影響空氣清淨機的運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