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

熱門海鮮丼飯 爆生菌超標

#多空 #生魚片 #食安 #衛生局 #大腸桿菌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5家知名連鎖生魚片丼飯遭爆衛生疑慮,媒體送驗發現大腸桿菌群、金黃色葡萄球菌超標。北市衛生局表示,前往現場抽驗只查到部分衛生缺失,檢驗報告最快於14天後出爐,若是衛生指標菌不符規定,限期不改正者可處新台幣3至300萬元。

根據媒體自行送交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檢驗發現,包括定食8康寧店的、百八漁場西湖店、瞞著爹內湖店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另外八坂丼屋ATT 4FUN店、定食8豪華海景丼以及築地鮮魚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台北市衛生局提供)根據媒體自行送交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檢驗發現,包括定食8康寧店的、百八漁場西湖店、瞞著爹內湖店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另外八坂丼屋ATT 4FUN店、定食8豪華海景丼以及築地鮮魚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根據媒體自行送交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檢驗發現,包括定食8康寧店的、百八漁場西湖店、瞞著爹內湖店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另外八?丼屋ATT 4FUN店、定食8豪華海景丼以及築地鮮魚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

對此,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王明理表示,依據生魚片送驗標準,在送驗過程中需確保生魚片溫度為4℃冷藏,才可避免運送過程中變質,目前需重新取樣送驗,才可得知較客觀的結果。

衛生局指出,衛生指標菌如超出衛生標準,雖不至於直接致病,但足以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佳,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汙染,或因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習慣不良所造成,若將食物常溫保存更易滋生微生物。

王明理說,金黃色葡萄球菌常存於人體的皮膚、毛髮、鼻腔及咽喉等黏膜及糞便中,尤其是化膿的傷口,極易汙染食品,金黃色葡萄球菌分泌的腸毒素為造成食品中毒原因。針對5家丼飯日本料理衛生超標,衛生局已派員前往現場進行衛生稽查,並抽驗丼飯產品檢驗衛生指標菌,檢驗報告最快於14天後簽發。

另外,現場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稽查5家業者,查有部分衛生缺失,如八?丼屋配料區調味罐及檯面不潔、瞞著爹食品器具夾子置食材蓋子上、百八魚場地面汙垢、築地鮮魚天花板剝落等,衛生局針對衛生缺失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單,屆期未改善,將另處分業者新台幣6萬至2億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