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

高市飲冰品抽驗 名店複檢未過

#政策 #衛生局 #食安 #飲料 #大腸桿菌

記者徐如宜、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連日來持續到飲料店、冰品店、製冰廠、賣場等場所,抽驗飲冰品、配料及茶葉、咖啡豆、青草茶等原料,旗山區85℃冰塊生菌數不合格,鹽埕區雙妃奶茶的大腸桿菌群過高,都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罰3萬元;另有6件青草原料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將依法要求業者下架。

高雄市衛生局會同消保官抽驗飲料店、冰品店、製冰廠、賣場等場所。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高雄市衛生局會同消保官抽驗飲料店、冰品店、製冰廠、賣場等場所。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陳建榮表示,106年夏季飲冰品專案抽驗共計193件,包含飲料及冰品95件,檢驗各類生菌數含量;粉圓椰果等配料42件,檢驗生菌數及防腐劑;茶葉、青草茶及咖啡豆56件,檢驗有無農藥殘留。

陳建榮說,初次抽驗有12件不合格,經通知業者限期改正後再抽驗,仍有3件檢出生菌數或大腸桿菌群不符衛生標準,依食安法處3萬元罰款。

面對商品遭檢驗不合格,旗山區85℃表示「因日前店內重新裝潢,廠商移動製冰機且變更線路,可能因此導致生菌數過高,將積極改善」。

雙妃奶茶店昨天顧客仍絡驛不絕,業者貼出自行送驗,由屏科大農水產品檢驗與驗證中心具名的報告書,自清產品的大腸桿菌群是合格的。

陳建榮表示,冰品等生菌數如超標,可能在製作或包裝、運送過程中,食材、器具等遭受汙染,或工作人員衛生狀況不佳造成。稽查結果可上官網查詢http://khd.kcg.gov.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