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4

金崙高架橋將通車 商家憂沒生意

#高架橋 #南迴公路 #塞車 #地方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南迴公路台東金崙高架橋9月底將通車,可望解決金崙市區道路長期以來遇假日就大塞車之苦,但當地村民也開始擔心,高架橋通車之後,舊省道車輛減少,原本靠往來車輛生意的商家,生意恐受影響。

南迴公路台東金崙高架橋即將在這個月底通車,當地村民卻開始擔心,高架橋通車之後,舊省道車輛減少,生意恐受影響(記者尤聰光/攝影)

歷經4年工期,南迴公路外環金崙高架橋通車,可望解決貫穿金崙市區舊省道的塞車問題,長年靠往來車輛營生的道路兩旁商家,也開始擔心高架橋通車,就沒生意可做,市區會逐漸沒落。但也有店家表示:「該來的,終究要面對,只能另找新地點重新開始」。

蔡姓雜貨店業者說,南迴公路截彎取直在大竹段也採高架橋,未通車前,大溪及大竹沿路商家還有過路客生意可做,大竹段高架橋通車後,當地生意冷清許多。因應金崙高架橋通車,為了生活生計,他已開始選擇在多良或金崙火車站附近,另覓地點做生意。

張姓溫泉業者說,大多來金崙的民眾,都是搭火車居多,高架橋通車後,假日火車班次希望能增加,才不會影響整個金崙溫泉區發展。

公路單位表示,會在金崙高架橋前、後端引導處,設置指引標誌與號誌,提醒欲進入市區的用路人,轉向進入市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