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28

台經院:蘋果手機生產不順 拖累台股

#多空 #台經院 #股市 #匯市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25日)發佈最新景氣動向報告指出,國內金融市場資金仍寬裕,股市適逢蘋果公司新機發表,但市場卻傳言手機銷售不佳與旗艦機款面臨生產不順等問題,加上東北亞地緣政治風險增溫,拖累台股指數一度跌破1萬3000點。

▼台經院指出,9月股匯市皆處於相對走弱的狀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銀行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加權指數9月底收在1萬0383.94點,下滑1.91%,平均日成交量為1219.88億元。匯率方面,月初國際美元疲弱,配合外資偏向匯入,使得新台幣匯率走強,9月中之後美元反彈、美國與北韓緊張關係升溫,再加以外資於台股擴大賣超且偏向匯出,拖累新台幣匯率走弱,9月匯率收在30.305美元,貶值0.3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