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新北查扣來源不明香菇與發霉干貝

#多空 #三重 #食安 #香菇 #衛生局 #干貝

記者陳俊智、林麒瑋/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的平衡食品公司,涉嫌用大陸香菇混充韓貨販售,被新北檢調和衛生局稽查發現,查扣二點八噸大陸香菇和二百多公斤的過期干貝。公司林姓負責人和翁姓會計被帶回經漏夜偵訊,兩人涉犯詐欺和對商品為虛偽標記罪嫌,昨天上午分別以卅萬和五萬元交保。

新北市衛生局至「平衡食品公司」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工廠,查獲多項來源不明的香菇和過期、發霉產品。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新北市衛生局至「平衡食品公司」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工廠,查獲多項來源不明的香菇和過期、發霉產品。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這些標示產地撒分別為韓國、越南等地出貨的香菇,業者拿不出進口單據資料佐證。至於平衡的大陸香菇從何而來?檢調還要深入追查。

現場稽查也發現,業者違規貯存逾期或未標示有效日期產品十六項,包括發霉的干貝、逾期的李錦記鮮味蠔油三千餘瓶、蝦味麵及萬家香壺底油等產品,當場封存。

新北地檢署表示,食品藥物案件查緝小組上周接獲檢舉,指平衡購得大陸香菇後,林姓負責人指示翁姓女會計列印產品標示,並將產地更改成韓國,充當韓國香菇賣給雙北地區餐廳和飯店。

檢方前天指示新北市衛生局和新北市調處前往平衡稽查,現場查扣二點八噸大陸香菇和過期的發霉干貝二百餘公斤。

現場稽查時,業者否認銷售來源不明香菇和過期發霉食品,並表示香菇等過期產品並非來路不明,大部分是跟上游買來,剛好要從原本在五股的舊倉庫,搬到三重的新倉庫,因此很多貨品散亂,還沒整理好;干貝則因存放冷凍庫中,人員疏失未注意時間,才擺到發霉。

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指出,平衡食品登記為物流業者,二○一四年時曾被衛生局稽查發現產品標示不實,當時要求立即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