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5

花蓮舊軍舍「仁愛新城」擱置16年 鄉公所預計規畫綠地

#地方 #仁愛新城 #吉安鄉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精華地段的舊空軍宿舍「仁愛新城」,占地2000多坪,閒置長達16年,軍方在去年10月將軍舍全數拆除完畢。吉安鄉公所盼與軍方協調,暫提供地方管理,做為民眾休閒空間,解決勝安運動公園歸還地主後綠地空間不足情形。

仁愛新城屬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國軍眷地,位於吉安鄉中正路、仁里八街、南埔四街、中正路一段158巷環繞的土地,格局方正,原有5棟4層樓高的公寓建物,在去年10月已全部拆除。軍方在去年11月與鄉公所簽第一次約,半年為一次約期,到今年4月30日後,再簽一次約,期限到10月底。

仁愛新城空地為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國軍眷屬用地。記者王思慧/攝影

仁愛新城空地為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國軍眷屬用地。記者王思慧/攝影

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上任後積極跟軍方協議,簽約都只簽半年約,可能軍方有想變賣土地的考量,不過為符合居民期待,不管是半年還是一年,都願意來規畫綠地,作為共融公園場所;但軍方要求未來歸還後要恢復原狀,因此有諸多限制,像是周圍鐵欄杆與圍籬不能拆除,未來會再開設入口,方便民眾進出。

至於空地內部規畫設置拆裝式運動器材,並鋪設草地供民眾打槌球,周邊也會鋪建步道,讓附近居民有公園可作為休閒去處,未來鄉公所會開放讓在地社區或社團負責管養,維護環境。

吉安鄉民代表會主席邱美雲說,希望軍方在賣地前,能讓當地民眾能享有公園綠地,不過「又怕鄉公所做得太漂亮,恐加快軍方賣地的速度」,是鄉公所遇到兩難的問題。

今日下午軍方會與鄉公所開會,研議未來該空地詳細運用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