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吉安樂齡學習中心 揭牌

#地方 #花蓮 #吉安鄉 #社區 #經費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成立13年的花蓮吉安鄉仁里社區老人福氣站,今年獲得教育部補助25萬元經費,吉安鄉公所昨日正式轉型成為鄉內首座「樂齡學習中心」並進行揭牌(見上圖,許家寧攝),未來每周一上午將開設系列學齡核心課程,邀請55歲以上民眾加入學習行列,讓退休生活不孤單。

吉安鄉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占全鄉總人口數的7%,目前全鄉共有10處福氣站,其中成立於2004年的仁里社區福氣站,計有18名志工,每人除有志工證外,還領有特殊教育證書,提供社區長者生活照顧知識,成為鄉內老人服務的重要夥伴。

吉安鄉長黃馨說,仁里社區福氣站多年來還連結轄區內老人學習、衛生所、大學院校、醫院及社福機構等資源,延伸學習平台,因成果豐碩,今年獲得教育部補助25萬元經費,才能夠順利轉型為鄉內首座「樂齡學習中心」。

仁里社區發展協會執行理事長李麗香指出,樂齡學習中心以在地產業及在地歷史活化提供教育學習資源及學習場所,建構長輩學習平台,落實在地化學習模式,針對不同族群的高齡者開設一系列有趣的課程,讓老人家能夠活到老、學到老。

黃馨表示,樂齡學習中心成立後,除能擴大服務範圍,還將提供完整的學習課程及共享平台,為鼓勵民眾終生學習,並將參與年齡下修,從原本的65歲降至55歲,讓更多中壯年民眾可以提前進入樂齡中心,在參與及陪伴過程中,強化社交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