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16年老軍舍 變移動式公園

#地方 #仁愛新城 #空軍宿舍

中國時報 許家寧/花蓮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精華地段的舊空軍宿舍「仁愛新城」,閒置長達16年,軍方在去年10月底將軍舍全數拆除完畢,鄉公所看上占地2500多坪閒置空間,盼與軍方協調,暫供地方規畫作為共融式公園,解決勝安運動公園歸還地主後,綠地空間不足情形。

空軍仁愛新城在1981年由婦聯會捐建共100戶、五棟四層樓的公寓建物作為空軍職務官舍,位於吉安鄉中正路、仁里八街、南埔四街、中正路一段158巷環繞的土地,周邊為鄉內人口密集的商業、住宅區,2003年眷村改建搬遷後一直閒置至今。

「仁愛新城」舊空軍宿舍已拆除,目前鄉公所初步先行規劃綠地。(圖/吉安鄉公所提供)

花蓮縣吉安鄉精華地段的舊空軍宿舍「仁愛新城」,閒置長達16年,軍方在去年10月底將軍舍全數拆除完畢,鄉公所看上占地2500多坪閒置空間,盼與軍方協調,暫供地方規畫作為共融式公園。(圖/吉安鄉公所提供)

吉安鄉公所曾計畫對軍舍提出撥用為社會住宅,但因為鄉庫財政無力承接建物,國防部為管理方便,去年10月底拆除仁愛新城內的軍舍與活動中心,鄉公所在去年11月編列預算向軍方爭取代管戶外空間,進行周邊環境維護與綠美化。

鄉長游淑貞表示,軍方或許有賣地或其他使用考量,僅同意每半年簽約一次,鄉公所為符合居民期待,願意將綠地規畫為共融式公園,不過軍方要求未來歸還後需恢復原狀,因此周圍鐵欄杆與圍籬不會拆除,將另外開設出入口,方便民眾進出。

未來空地內部將設置拆裝式運動器材,並鋪設草地供民眾打槌球,周邊也會鋪建步道,提供附近鄉民最佳休閒運動之處;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士官長林宏賢回應,對於鄉公所的期待,軍方樂觀其成,允將地方意見轉交回報上級單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