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6

AI資源回收機器人 3秒搞定分類

#地方 #AI資源回收機器人 #清大 #居家 #新奇

中國時報 莊旻靜/竹縣報導

AI資源回收機器人,3秒自動做分類!新竹縣政府與清華大學AI研究團隊合作,研發資源回收機器人,目前放置在縣府西側超商外,可放入回收物品,由機器人自動分類,可減少回收再分類的人力及時間,未來可望搭配物聯網大數據分析,或是結合悠遊卡回饋機制,鼓勵民眾多自主回收。

新竹縣環保局代理局長羅仕臣、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長黃能富及其團隊,18日上午在縣府西側,示範AI資源回收機器人,由於AI智慧園區為縣長楊文科所提的產業3支箭之一,也重視青年創業、發展,因此與清大團隊合作,期望能多推廣、應用AI智慧技術。

竹縣攜手清大團隊發展AI資源回收機器人。(圖/新竹縣政府)

竹縣攜手清大團隊發展AI資源回收機器人。(圖/新竹縣政府)

黃能富表示,設計AI資源回收機器人是從友善地球角度出發,以往資源回收均須透過人工再分類,曠時且費工,透過AI資源回收機器人,3秒即可自動分類並降低誤差,未來還能結合物聯網,分析回收物內容,可提供大數據分析民眾丟回收物的傾向,也能使業者收取更加簡便。此外,也考慮搭配悠遊卡,讓民眾丟回收物的同時能收取回饋,提高回收率。

研發團隊的博士生楊宇軒表示,透過民眾使用習慣建置,並大量拍攝回收物照片,使機器人能精準辨識,目前可回收類別為4大類,如鐵鋁罐、寶特瓶、玻璃、紙容器,若投錯還能建立學習系統,避免再度出錯。羅仕臣表示,先前這台機器人已先放置在環保局,出錯率相當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