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3

國民黨為傅崐萁保留參選空間

#地方 #立委選舉 #傅崐萁

中國時報 范振和/花蓮報導

國民黨花蓮縣立委黨內初選16日起進行3天全民調,參選人王廷升、林有志及黃啟嘉,經對比、互比後勝出,預定19日公布民調結果,但也附帶同意讓更強的人選採「報准」方式參選,保留泛藍整合彈性空間。

民進黨花蓮區立委人選迄今未定,現任立委蕭美琴雖呼聲極高,卻未表態是否參選,因而國民黨中央與地方為了初選時程互槓,至今紛爭未了,黨中央直接介入初選,10日由中央民意調查協調小組召集人黃國敏主持說明會。

傅崐萁。(圖/傅崐萁臉書)

傅崐萁。(圖/傅崐萁臉書)

藍營花蓮立委提名民調題目,仍將綠營戰將蕭美琴視為「假想敵」,3人互比占15%,另與蕭對比占85%。國民黨3位擬參選人在登記同志協調會中取得共識,民調結果不論差距多少,分數最高者就提名;但為贏得勝選,同意附帶「更強的人,採報准方式參選」,預留整合的彈性空間。

外界解讀所謂「更強的人」應是指去年底申請回復黨籍至今沒有下文的前縣長傅崐萁。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代理主委黃原亮強調,保留彈性目的就是國民黨一定要贏,類似台北市第一選區的「北投模式」,黨內擬參選人民調勝出後,可再與泛藍人選整合,進行第二階段民調。藍營花蓮立委初選民調,委託世新、愛普羅、典通3家民調公司,將在16日至18日晚間6時至9時電話訪問,民調結果預計19日上午於中央黨部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