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9

藝人譚艾珍 預立醫療不留遺憾

#居家 #政策 #譚艾珍 #病人自主權利法 #歐陽靖

中國時報 葉書宏/新北報導

《病人自主權利法》今年1月6日正式上路,資深藝人譚艾珍和女兒歐陽靖日前到台北慈濟醫院諮商,在醫師與諮商團隊詳細解說後,互為彼此見證人,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預約自己的善終。

全台約4044人簽了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截至6月上旬為止,全台大約有4044人已完成預立醫療照護諮商,簽署預立醫療決定。

資深藝人譚艾珍(前排左)和女兒歐陽靖(後排左)在台北慈濟醫院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葉書宏翻攝)

資深藝人譚艾珍(前排左)和女兒歐陽靖(後排左)在台北慈濟醫院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圖/中時葉書宏翻攝)

譚艾珍表示,「我和女兒也都簽署了DNR(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病人自主權利法》是一部完全以病人為主體的律法,更完善的讓每個人都為自己的臨終照護提早做決定。」

譚艾珍說,「生命終止的那一天,不一定是遠或近,那一天必定會到來,先做好準備,總比到時措手不及好,覺得年輕人反而可以更早決定自己要如何面對生命最後的時刻。」歐陽靖認為,每一個人如何善終,是生而為人的基本人權,除了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日後也會和媽媽一起努力推廣給更多人知道,並邀年輕人投入宣導行列。

讓自己有臨終照護台北慈濟醫院醫師常佑康鼓勵民眾,要在自己健康時,仔細評估選擇自己面臨生命盡頭時,希望能以什麼樣的方式接受醫療照護,拿回自己決定善終的權利,避免將來承受不必要的痛苦,也不要把是否繼續接受醫療的困難決定留給家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