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8

基隆舊站「阿伯站牆上」 教你垃圾分類

#地方 #基隆 #火車站 #裝置藝術

記者曾健祐/基隆報導

基隆市舊火車站大廳,6月底由崇右技術學院學生,創作系列裝置藝術。其中,牆面有幅老人畫作,結合下方實體垃圾桶,成功表達垃圾分類訴求,近日卻因垃圾桶被移位,失去原來趣味性,民眾直呼「還我垃圾桶阿伯!」

基隆市舊火車站大廳,6月底由崇右技術學院影視傳播系學生,創作系列復古裝置藝術,為老舊車站增添活力。在牆上的黑白插圖,巧妙利用環境及廊柱磁磚剝落空間,隨興的畫上車站和人的作品,路過旅客都覺得耳目一新,甚至有不期而遇的小驚喜。

插畫作者是崇右技術學院影視傳播系大四生林鈐毅,他表示,壁畫以藏在小角落的概念為題,融入車站環境,並增添些趣味性,希望讓進月台的旅客,在轉身見到柱子上的畫,心情頓時開朗起來。

其中有幅辛苦回收老人畫作,結合下方實體垃圾桶,但近日因垃圾桶被移位,下方空白一片,失去了原有趣味性,民眾感到惋惜,直呼還我垃圾桶阿伯。環保局一區隊表示,垃圾桶擺放位置可能因收垃圾時挪動,既然民眾有反映,將放回原本位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