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0

桃市監視器汰換 將減少千支

#地方 #監視器 #交通意外 #治安死角 #大智里 #瑞德里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桃園縣升格直轄市後,鄉鎮市公所及村里長自建的監視器,將回歸市警局及各分局列管,礙於設備老舊、系統不符及為數可觀的維修經費,警局將分3年汰換,逐年以租賃民營業者監錄系統填補,由於全市村里監視器約1萬支,警局預估租賃9000支,屆時全市將短少1000支監視器。

八德大智里里長邱繼村表示,目前里內有48支監視器輔助監看里內治安環境,也是巡守隊打擊犯罪的重要工具,若拆除部分監視器,好不容易建立好的治安環境,恐因此惡化。

瑞德里長康秀雲認為,監視器確實發揮嚇阻作用,管理回歸警分局不錯,但數量不應減少。市警局建置數量比原先短少約千支,引發里長憂心,對此警局指出,數量減少,代表建置點更須周延,轄區分局日前已依據治安、交通需要,廣納地方意見(里長及民意代表),共同進行現地會勘及初步規畫建置順序,報請警察局逐一審查決定建置點。

對於無法建置地點,警局在2010年起推動「輔導民間機構強化監視錄影系統」,就鼓勵公司、行號及住家設置監錄系統,同時將其中1至2支攝影鏡頭轉向外拍,利於犯罪線索取得,未來也會持續宣導並輔導機構設置。

另外,警局自建天羅地網系統截至2014年底,已於449處路口建置3894支攝影機,租賃民營業者部分計634處路口設置3259支攝影機。警局會持續爭取「中央一般性補助款」,辦理路口監控點設置與光纖骨幹建置,數量絕對比現階段村里的還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