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3

拆福德平宅 廣慈公宅啟動

#租售 #廣慈博愛院 #公共住宅 #福德平宅 #社會住宅 #林洲民

記者張潼、實習記者羅云鍹、黃浚誠/台北報導

北市府計劃在廣慈博愛院舊址蓋公共住宅,第一步即將啟動。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表示,28日將動工拆除福德平宅,待公宅完工後,此處將成為公園綠地;戶數部分,目前雖尚未定案,但將配合周邊居民需求,增加中大坪數房型,使戶數低於原定的2800戶。

林洲民表示,福德平宅原有6棟建物,28日動工拆除其中5棟,另1棟與所有樹木皆保留,全部工程預計9月25日完工。廣慈公宅還未完工前,此處空地是臨時停車場;完工後,則規劃為公園綠地。

針對廣慈公宅的規劃,都發局7月底已捨棄原本的圓弧形建築設計,擬建6棟建物;另據居民與都市計畫委員會建議,將容積率從400%降至350%,建蔽率40%調整為35%,希望提供更多開放空間。

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進一步說明,在地居民希望保留多一點公園綠地、公宅戶數不要太多,加上周圍社區未來有意推動都更,勢必出現中繼住宅需求,因此原占60%的12坪單人房型,比例將降低,中大坪數的2、3人房型數則增加。

也就是說,雖然戶數尚未定案,但勢必低於2800戶。羅文明表示,9月25日福德平宅5棟建物拆除後,預計今年10月將廣慈公宅的規劃設計上網招標,但因作業程序,最快也要明年底才能動工、2018年才能「部分完工」。

林洲民昨也重申「2萬戶公共住宅」政策目標,強調2萬戶是確定的數字,但土地取得方式還需經很多討論,「地點不是最重要的,可以靈活調動。」據都發局資料,華光社區、景美女中調車場土地、景美運動公園南側一期、三興段資源回收廠,都是公宅的「儲備基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